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人民应急保安全 助老服务送温暖
——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开展扫雪除冰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4-02-22 来源:机关党委 分享:

  2月21日,郑州市出现持续降雪,道路积雪、结冰严重,为方便群众出行,河南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在戊院养老服务中心和戊院社区食堂开展扫雪除冰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老人就餐出行提供温暖的应急安全保障。

  在活动现场,凛冽的寒风夹裹着满天飞舞的雪花,志愿者们穿着鲜艳的红色马甲,手持铁锹、扫帚等除雪除冰工具,有的在前面破除路面冰块,有的在后面清除路面积雪,大家不顾严寒、相互配合,齐心协力地清理道路上的冰雪。志愿者们经过努力,路面上的积雪冰块基本清除,最大程度地减少冰雪凝冻给群众出行带来的困难。

  此次活动,省应急厅的党员干部志愿者们用热情融化冰雪,用爱心为老年群众送去温暖,充分展现新时代志愿服务风采,确保了群众出行安全。下一步,省应急厅将自觉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根本出发点,持续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为人民群众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