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应急要闻

【打印】

【字体:

省应急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一次集体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4-02-07 来源:机关党委 分享:

  2月6日,省应急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一次集体学习研讨会,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全面提升应急实战能力,以高水平安全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

  厅党委书记、厅长常万琦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领学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国务院安委会印发的《关于防范遏制矿山领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硬措施》以及应急管理部令(第14号)《生产安全事故罚款处罚规定》等内容,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要结合本职工作深入学习、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纵深推进新征程河南应急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全面学、反复学,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始终保持定力、坚守初心,不断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吃透新颁发的两个政策规定精神,准确落实有关要求,有效统筹常态风险防控和非常态应急处突,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性,忠实践行重要训词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换为推动工作的具体实践。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注重引导党员干部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言行,不断推动清廉应急机关建设走深走实。要坚持把严管和厚爱结合起来,树牢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切实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要筑牢基层防线,把安全生产责任传导和落实到基层末梢,不断提高全社会安全生产水平。要聚焦非煤矿山、工贸、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组织力量直插现场、突击检查,落实重大隐患排查整治闭环管理。要更加突出科普宣传,推动群众全面掌握应急技能及有效避险方式,进一步提升公众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要自觉抵制陈规陋习,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落实好24小时值班值守,注意节日期间居家出行安全。

  省应急厅在郑的厅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和驻厅纪检监察组、机关各处室、厅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