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提升群众应急能力 全力预防冬季火灾
——省应急厅开展防火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4-01-16 来源:机关党委 分享:

  进入冬季以来,降水较少、天干物燥,群众用火用电用气增多,存在诸多火灾隐患。为进一步增强群众防火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的发生。1月11日,省应急厅党员志愿者在人员流动量较大的紫荆山与花园路交叉口,开展防火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为过往群众发放了《安全应急防火科普知识》等宣传手册,详细讲解了家庭、企业、校园、农村、社区火灾事故以及森林火灾的防范等。

  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对冬季火灾防控知识点、日常生活中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家庭火灾如何预防、正确的疏散逃生技巧等知识进行面对面讲解。同时采用互动的方式让群众回答问题,提醒群众要加强身边的火灾隐患排查清除,在日常生活中提高防火安全意识,出门牢记“三清三关”(清走道、清阳台、清厨房、关火源、关电源、关气源),养成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的好习惯。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群众的防火安全意识和安全责任感,为有效预防冬季火灾事故的发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