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省应急厅开展逐支部观摩暨党建示范点创建交流活动

时间:2024-01-11 来源:机关党委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推进“四强”党支部和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1月11日上午,省应急厅开展逐支部观摩暨党建示范点创建交流活动。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孟庆勇出席活动并讲话,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马防修主持会议,机关和厅属单位党支部书记30余人参加。

  与会人员先后到办公室、规财处、技术中心、宣训中心党支部进行了实地观摩,参观了离退休干部职工党支部,通过听讲解、看资料、提问题,重点了解了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建设、档案资料整理、阵地作用发挥等情况。观摩结束后召开座谈会,四名党支部书记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孟庆勇同志总结点评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开展逐支部观摩活动,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又是落实省委直属机关工委重点关注和推进事项,也是省应急厅党的建设工作改革发展的内在需求。此次观摩的四个党支部主责意识强、党建形式丰富、特色亮点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得到了很好发挥,通过观摩交流达到了取长补短、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立足应急管理部门政治机关、实战部门、纪律队伍定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牢固树立抓党建的鲜明导向,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准确把握“四强”党支部建设办法,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强化政治功能,建强支部班子,建好党员队伍,大力弘扬“应急就是应战”理念,引导党员干部发扬斗争精神、勇于开拓创新、主动攻坚克难,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要牢固树立党建示范点创建目标,找准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点,打造应急党建品牌,突出“一支部一特色”,探索形成务实管用、可借鉴推广、具有应急特色的工作方法。

  会议要求,要深化拓展此次观摩活动成果,突出政治功能,始终从政治上认识、把握、检视、考量党建工作,使党建工作自觉服从和服务于“两个维护”;突出问题导向,准确把握“灯下黑”“两张皮”等问题实质,总结探索服务中心的工作规律,精准施策、久久为功;突出从严从实,压紧压实党建责任,从严抓组织、带队伍,出实招、求实效,不断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为推动应急管理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