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时政要闻

【打印】

【字体:

孙守刚:坚持“两个至上” 树牢底线思维
严密细致做好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时间:2023-12-17 来源:河南日报 分享:

  12月16日,省政府召开全省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视频调度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批示要求,分析研判雨雪冰冻灾害形势,安排部署防范应对工作。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当前仍是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对关键期,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慎终如始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孙守刚强调,要克服麻痹思想,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精神,扎实做好防范应对工作,确保水电气暖交通通信等网络畅通,守牢人民群众安全和不发生各类重大事故底线;要落实落细各方责任,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织密织牢安全稳定“防护网”;要全力守护群众安全,保障市场供应、维护市场秩序,抓好交通运输、城市运行、农业农村灾害防范应对,加强重点区域和重点群体安全保障,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需求;要做好应急救援准备,提前预置救援力量和物资,采取针对性措施保障能源供应,扎实开展“六查一打”专项行动,避免因极端天气引发安全生产事故;要广泛宣传全面动员,夯实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要持续加强值班值守,努力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平安过冬温暖过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