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媒体关注

【打印】

【字体:

前10个月 河南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总量同比下降10%
——“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
系列主题第八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时间:2023-11-28 来源:大象时政 分享:

  11月27日,“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系列主题第八场新闻发布会举行。2023年以来,河南省应急管理系统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着力统筹发展和安全,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截至目前,全省共检查企业61.62万家,发现重大问题隐患5028处,已完成整改4858处。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厅长 常万琦:截至10月底,全省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同比起数减少117起,下降10%,未发生重特大事故,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同时,河南还扎实做好防汛备汛,防灾减灾和救灾救助工作,省市县乡储备防汛抗旱物资22.65亿元,同比增加100%以上;2022-2023年度,中央及省市县共发放冬春救助资金5.24亿元,有力保障了381.6万名受灾群众温暖过冬过节。此外,河南的森林防火工作、安全监管智能化水平、应急队伍实战能力也不断提升,2023年全省组织各类演练7.8万多次、参演685.9万多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