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省应急管理厅联合省纪委监委
对南阳市西峡县工贸行业安全生产进行督导调研

时间:2023-11-27 来源:工贸行业安全监督处 分享:

  为推动全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走深走实,2023年11月23日,省应急管理厅联合省纪委监委安全生产专项办,采取“室组地”联合督导方式,对南阳市西峡县工贸行业安全生产情况进行督导调研。省纪委监委驻省应急厅纪检监察组、省纪委监委安全生产专项办、省应急管理厅工贸行业安全监督处负责同志参加了督导调研。

省应急管理厅联合省纪委监委对南阳市西峡县工贸行业安全生产进行督导调研

督导组对西峡县旭日保护材料有限公司进行安全生产督导调研

  督导组先后深入西峡县仲景食品有限公司,西峡县众德汽车配件有限公司,西峡县旭日保护材料有限公司,西峡县应急物资仓库,实地查看重大隐患问题整改情况,并在西峡县召开由西峡县委县政府、县纪委监委、县相关局委及乡镇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的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

省应急管理厅联合省纪委监委对南阳市西峡县工贸行业安全生产进行督导调研

督导组在西峡县组织相关单位召开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西峡县委县政府进行了安全生产工作汇报,省应急管理厅工贸行业安全监督处负责人对西峡县开展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帮扶指导工作情况进行通报,督导组对下一步做好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会议强调要强化安全生产的政治意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坚守安全生产政治红线,提升政治眼光,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使命感推动安全生产理念落地落实;要强化安全生产的责任意识。各级、各部门和企业主体要依据法律法规理清自己的安全生产责任,强化责任共担、责任上肩,做到在其位、履其职、尽其责。要强化安全生产机遇意识。抓住《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颁布实施、重大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省纪委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专项督导检查、以案促改等活动机遇,健全和完善工作机制,抓住关键事、关键人、关键岗位,层层传导压力,聚力推动形成合力,促进安全工作全面落实。要强化底线意识。强化安全准入底线、监管底线、结果底线,突出问题整改,提升安全管理质效,以隐患排查为重点,以问题整改为关键,加强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治理,确保工作跑在事故前面,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