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图片新闻

【打印】

【字体:

常万琦到灵宝市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3-11-22 来源:办公室 分享:

  11月21日,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常万琦一行,到灵宝市调研平安建设工作。

常万琦到灵宝市调研指导工作

  常万琦来到灵宝黄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第三分公司一选厂尾矿库,灵宝市金盛矿业有限公司一选厂2号、3号尾矿库实地察看调研。每到一处,都听取工作汇报,现场察看地形地貌,询问了解尾矿库建设管理、日常监管、工程治理等情况。常万琦指出,要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把尾矿库“头顶库”治理工作落到实处。要坚持科学治理,加快尾矿库“头顶库”闭库注销和智能改造速度,不断提升科学监管和专业化管理水平,增强应急处置能力,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尾矿库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常万琦到灵宝市调研指导工作

  在国家矿山应急救援(中国黄金)秦岭基地,常万琦深入基地职工宿舍和救援装备库,询问了解该基地装备配备、信息技术运用、训练演练开展、跨区域救援和指挥协调等情况。常万琦指出,要强化使命意识,保持高度警觉,坚持防救结合,扎实做好思想准备、人力准备、物资准备、装备准备,时刻保持应急应战状态,确保突发事件快速反应有效处置。

常万琦到灵宝市调研指导工作

  在川口乡赵吾村,常万琦与乡、村干部交谈,详细了解该村“五员”工作室及“一站式”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工作开展情况。常万琦指出,要利用好“五员”队伍机制,充分发挥“一站式”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化解矛盾纠纷,切实解决群众法律相关问题,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在实地察看该村地质灾害点时强调,要高度重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严格落实监测预防措施,科学制定整治方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