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省应急厅驻村工作队组织开展农村党员培训活动

时间:2023-11-08 来源:省应急厅驻鲁山县赵村村工作队 分享:

  为激发农村党员干事创业热情,促进基层党支部团结奋进、凝心聚魂、攻坚克难,继续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增进团结向党、服务群众意识,2023年11月3日至4日,省应急厅驻鲁山县赵村村工作队组织25名农村党员赴信阳市新县开展党员培训活动。

省应急厅驻村工作队组织开展农村党员培训活动

  “百年奋斗史,启航新征程。”活动以聆听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精心准备了5次现场教学党课。在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中,参加活动的党员一起观看了《风云大别山》基本陈列和《将军的摇篮》专题陈列展,重温大别山精神;在将帅馆、英雄山、许世友将军故里,党员们随着讲解渐渐代入到战争年代,深入了解革命先烈苦难而又辉煌的英雄人生;在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党员们向革命先辈敬献花篮,表达缅怀之思,随后重温入党誓词。在体验式教学环节,党员们一起重走红二十五军长征路线,切身体会革命年代舍生忘死、一心跟党走、不惜一切牺牲、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长征精神;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过的新县田铺乡田铺大塆,党员们虚心学习请教,现场考察观摩,亲身感受这个百年古村落的“全域旅游”发展特色,探寻把“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的旅游致富密码。

  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蕴藏着一代代共产党人的智慧结晶,伟大的党建精神、长征精神、苏区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蕴藏着巨大精神力量。参加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内容丰富,从中汲取到的精神力量再次激发了自己许党报国、真抓实干、奋斗不懈的工作热情;和先进村集体的交流学习也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建设和美乡村、走好乡村振兴之路提供了许多工作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