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媒体关注

【打印】

【字体:

许昌:“四位一体”严查重大事故隐患

时间:2023-10-30 来源:大象时政 分享:

  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开展以来,许昌市采用“党政督导+专家检查+纪检监察+媒体监督”的“四位一体”工作模式,助力专项行动向纵深推进。

  10月23日,在襄城县循环经济产业园区,许昌市安委会第四综合抽查组正在进行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

  许昌市安委会第四综合抽查组安全技术专家 张建中:这个气瓶,缺少一些安全附件,按照规程,现在气瓶必须出厂带这个瓶帽,不至于把这个瓶阀磕断,造成一些气瓶飞出的安全事故。

  针对专家指出的问题,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一一进行了记录,随后及时整改。

  许昌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 张建军:为9个综合抽查组都配备了安全技术专家,开展帮扶指导,精准把脉,指导帮助企业科学解决问题隐患。

  此外,许昌市还邀请纪检监察干部参与专项行动,充分发挥纪检监察作用,确保文明执法、廉洁执法,杜绝形式主义调查。

  许昌市安委会第二综合抽查组组长 项红光:直接到基层来督查暗访,这样能够保证我们在安全生产监督中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许昌市还将媒体监督作为隐患排查工作中的重要一环,在当地新闻媒体开设“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专栏,营造全民关心安全、重视安全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许昌共抽查检查企业8400多家,发现重大事故隐患330处,完成整改314处、限期整改16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