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三门峡市召开防汛工作座谈交流会

时间:2023-10-10 来源:三门峡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10月8日下午,三门峡市防指副指挥长、市政府副秘书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向东主持召开全市2023年度防汛工作座谈交流会,会商研判近期防汛形势,分享交流经验做法,征求各级各部门意见建议,研究部署下一步防汛工作。

  会上,市气象局、市水利局、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局分别对汛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近期气象、河道、水库、城市积水点、山洪和地质灾害点的形势进行了会商研判,各县(市、区)分别汇报了今年防汛工作并对下一步防汛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经会商研判,市防办定于10月8日17时终止防汛值班。

  刘向东强调,一要认真做好总结。对今年以来防汛工作中取得的经验做法要做好回顾总结,要继续通过提升通讯能力、物资装备、救援队伍、干部素质实现防汛应急综合能力再提高。二要坚持系统观念。终止防汛值班不等于终止防汛工作,各级各部门仍要高度关注天气变化,时刻保持警惕,充分认识到近年来极端天气增多的特点,对防汛重点部位加强防范。三要补齐工作短板。对今年汛期经历过洪水、雨水冲刷的防洪、排水等工程及薄弱环节要加强隐患排查,对水毁工程要及时修复;山洪、地质灾害点等防汛风险重点部位要再排查再确认,及时进行动态调整;防汛预案和防汛工作机制要结合地方和部门实际进行再优化。

  市气象局、市水利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市应急局分管负责同志及市应急局防汛科人员,各县(市、区)应急局分管负责同志及科(股)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