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防汛抗旱

【打印】

【字体:

洛阳市伊滨区应急管理局闻“汛”而动 守牢“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3-09-25 来源:洛阳市伊滨区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有效应对本轮降雨,确保全镇平安度汛。连日来,洛阳市伊滨区寇店镇紧盯气象变化,严格按照省委“123”“321”及市区防汛工作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守牢防汛“最后一公里”。

  一是做好预警预报全覆盖。镇村两级采取微信群、电话、应急大喇叭、上门提示等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通过多种渠道将大风降雨、地质灾害等预警预报信息及时传达到各家各户,做到应知尽知全覆盖。22日以来,已发布预警预报信息及防范提示8条。

  二是严格落实省委“321”和市区镇防汛工作要求,切实发挥“包联到户”制度,及时转移安置受威胁群众,做到应转尽转、应转必转、应转快转。本轮降雨以来,我镇已转移安置受威胁群众17户22人。

  三是紧盯危房危窑、地质灾害点、河渠库坝、险工险段等重点部位,持续开展雨前检查、雨中巡查、雨后复查,本周,镇村两级干部共开展“三查”行动5次。

  四是切实做好汛期值班值守、信息报送和应急处突准备,各社区严格落实全天候值班值守,提前备齐防汛物资及车辆,镇村两级防汛救援队全员待命,保障通讯畅通,做好备勤准备,确保了呼得通、叫的醒、应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