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省应急厅召开廉政工作会议暨节前廉政教育部署会

时间:2023-09-22 来源:机关党委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省直纪工委关于中秋、国庆节点纠“四风”树新风工作要求,扎实推进清廉应急机关建设,9月22日,省应急厅召开廉政工作会议暨节前廉政教育部署会。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宇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机关纪委书记任浩主持,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监委《2023年中秋、国庆节点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提示》及近期公开通报的5起违规吃喝典型案例,充分利用反面典型案例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敲响廉洁自律警钟。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落实主体责任。各党支部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的自觉。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支部纪检委员要履行好自身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职责,种好“责任田”。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党性锻炼,进一步增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认识。二要坚持关口前移,强化源头管控。密切关注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严格落实财经纪律,紧盯享乐奢靡突出问题和“四风”隐形变异问题,通过谈心谈话、约谈提醒、警示教育等方式开展工作,确保绷紧纪律规矩之弦。要净化自己的社交圈、生活圈和朋友圈,坚决做到“十严禁”。三要严明工作纪律,做好应急准备。树牢“应急就是应战”理念,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严格落实第16次厅党委扩大会议暨厅长办公会议部署安排和工作要求。开展好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和督导检查,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严格执行值班制度,保证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四要传承优良传统,弘扬新风正气。绷紧廉洁自律的“神经”,自觉拧紧思想的“总开关”,始终守住道德底线和法律红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持勤俭文明过节,倡导良好社会风气。严格家教家风,教育约束好亲属子女,廉洁过节、文明过节、节俭过节。五要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驻厅纪检监察组、机关纪委要在节前、节中通过多种方式开展明察暗访和随机抽查,以更严的标准和更实的措施保证节日前后各项纪律规矩落到实处。对“双节”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廉洁纪律,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行为,要加大责任追究力度,确保各项纪律规矩落到实处。

  会议对日常工作纪律、会场纪律及保密工作等进行了要求和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