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防汛抗旱

【打印】

【字体:

息县召开防汛专题工作会议

时间:2023-09-20 来源:息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9月18日夜,在收听收看全省、全市防汛视频调度会议后,息县立即召开全县防汛专题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分析研判防汛形势,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副县长刘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把省、市部署要求落实下去,千方百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气象部门要加密预报频次,特别是针对集中降雨区精细化开展预报,提高预报精准度,县防办要加强统筹协调,加密组织多部门联合会商,精准研判防汛形势,明确防御重点和重要部位,有针对性部署防范应对措施;要加强对城区基础设施、低洼地、地下停车场、排水管网的安全排查,要抓好低洼易涝点和主次干道、桥涵的应急排涝,加强对地下空间、在建工地防范应对指导,排查危旧房屋隐患;水利部门要加强对水利工程的防范应对指导,加强在建工程、16座小水库的巡查排查。各主管部门要落实学校、通信、供电、供水、供气等公共安全和关键部位的安全防护;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执行24小时防汛应急值班值守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认真履职尽责,及时研判汛情发展动态,遇有突发险情、灾情及时有效处置,并做好信息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