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防汛抗旱

【打印】

【字体:

新安县全力筑牢汛期安全“防护堤”

时间:2023-09-14 来源:新安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入夏以来,雷雨、大风、暴雨等强对流天气增多,各类风险集聚,为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新安县强化四方面监管,全力筑牢汛期安全“防护堤”。

  一是加强气象预警,严格责任落实。各相关部门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变化,保障预警预报的及时性和精准度,完善重点内容,加密发布频次,推动防范关口前移。各乡镇严格按要求对各隐患点变化情况进行检查,加强对隐患点附近群众的宣传力度,提醒监测人员,如遇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组织群众撤离并上报。

  二是加强隐患排查,做好应急演练。加大地质灾害隐患点、危旧房、水库等巡查力度,加强其他防汛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的检查,落实管控措施,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及时处置,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各乡镇街道“以练代战”,组织群众开展应急演练,明确预警方式和撤离路线,有效提升群众防汛安全意识。

  三是强化物资储备,保障应急需求。各乡镇、防指成员单位做好应急抢险救援准备工作,清查各类防汛物资,确保防汛物资充足,救援设施设备运行正常;同时做好人员转移准备工作,适时转移危险区域群众,做好避灾场所安置工作,确保转移人员基本生活需求。

  四是加强值班值守,保障信息报送准确及时。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信息畅通,做到防御部署快、一线响应快。应急响应期间,各基层防汛责任人第一时间到岗到位、履职尽责,各行政村落实夜间醒夜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