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应急视频 > 新闻发布

【打印】

【字体: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全力抓好安全生产 维护安全稳定大局

时间:2023-08-31 来源:大象时政 分享: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河南省应急管理厅把抓好安全生产和主题教育深度融合,扎实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8月25日,省安委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第一综合抽查组,来到了郑州八通实业有限公司,检查企业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并针对企业存储、销售危险化学品的特点,进行相关安全指导。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执法局二级调研员 赵建龄:可燃气体报警,一定要定期,按照要求,相关的规定,定期检查,保持完好,罐区泄露,容易造成有害气体扩散,这个一定要保持完好。

  郑州八通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赵西范:我们每年定期检测,第二个是高温情况下,每个罐体有两个喷淋管,每个喷淋管180度。

  为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今年5月28日开始,省应急厅充分发挥省安委办职能,开展了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组织9个综合抽查组,对重点时段、重点地区、重点企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开展情况进行抽查。截至目前,共发现重大隐患2216项,整改1859项,整改率超八成;对重大事故隐患挂牌督办163起,已完成整改123起,整改率超七成。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 徐照昇:通过专项行动,我们全面摸清并动态掌握重大事故隐患底数,落实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安全监管责任,提升严格精准执法能力,重大事故隐患得到了系统治理。

  同时,主题教育期间,省应急厅还针对体制机制中存在的重难点问题持续开展整改提升,在健全完善应急管理体系、推动行业部门责任落实等工作上下功夫,研究制定了8个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逐一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台账、限时整改销号。对查摆出的12类36个方面的问题,纳入督办事项,每两周汇总推进情况,确保整改实效。并在全省开展了“大练兵大比武”活动,督导市县开展各类演练5.8万多次、参训人次近700万。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 李长训:下一步,省应急厅将持续深化成果应用,有针对性的完善制度机制,确保常态长效。同时牢固树立“应急就是应战”理念,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维护安全稳定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