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人大政协提案公开

索 引 号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2023年06月29日
标  题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关于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865号建议的答复
发文字号 人大政协提案公开 豫应急字〔2023〕16号 发布时间 2023年08月28日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
关于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一次会议第865号建议的答复

人大政协提案公开 豫应急字〔2023〕16号

赵红兵代表:

  “关于建立豫西北(焦作市)综合应急救援基地的建议”收悉,我厅高度重视,立即会同焦作市人民政府进行研究,围绕推动项目建设,提升焦作市综合应急救援保障能力,现答复如下:

  一、纳入项目清单,实行台账管理。为切实推动全省灾后应急能力提升项目建设,努力完成三年重建任务两年基本见效的目标,省应急厅实行灾后应急能力提升项目分类台账管理,将豫西北(焦作市)综合应急救援基地建设项目(一期)纳入规划项目清单,实施半月调度,加强省市衔接,开展调研指导,鼓励创新模式,切实推动豫西北基地项目建设。

  二、精准调研指导,完成建设任务。将灾后应急能力提升项目建设纳入全省应急系统“蹲点学习调研指导能力提升”活动重要内容,同时在全省开展多轮“一对一”调研,针对豫西北(焦作市)综合应急救援基地项目(一期)存在的资料不健全、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帮助梳理档案资料,指导规范项目管理,省市协同加快推进项目建设。2022年5月基地项目(一期)开工,投资3101万元建设了焦作市应急安全生产考试中心、应急物资储备库、应急救援技能实训及应急管理培训基地,同年10月完成建设任务。

  三、加强沟通对接,争取相关支持。在建成豫西北(焦作市)综合应急救援基地项目(一期)的同时,焦作市政府为进一步拓展基地功能、提升市域应急救援能力,谋划了豫西北基地项目(二期),拟采取申请地方专项债券的方式开展建设。针对项目立项与资金申请等问题,省应急厅积极配合焦作市政府,加强与发改、财政等部门沟通对接,最大限度争取支持,协同推进二期项目实施。

  下一步,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决策部署,把您的建议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加强豫西北基地建设政策指导,强化与有关部门沟通对接,会同焦作市政府推动项目实施,切实提升豫西北区域性综合应急救援保障能力。

  再次感谢您对我省应急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继续为我省应急管理事业的发展建言献策,多提宝贵意见!

  联系单位:省应急厅规财处

  联 系 人:王晓丹

  联系电话:0371-65919879

  邮政编码:450000

  2023年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