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时政要闻

【打印】

【字体:

孙守刚: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 慎终如始确保防汛安全

时间:2023-08-28 来源:河南日报 分享:

  8月27日,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全省防汛视频调度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分析研判本轮强降雨形势,抽查调度市县防汛值班值守情况,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本轮秋汛雨量大、范围广、历时长、不确定性强,与前期降雨区叠加,防汛形势不容乐观。要压实工作责任,发扬连续作战作风,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做到各级干部值班在岗、险工险段值守到位、避险人群应撤尽撤、叫应机制灵敏畅通,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省安全平稳度汛。

  孙守刚强调,要加强气象短临预报,持续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及时发现问题,快速果断处置;要做好力量预置,突出重点区域,开展“点对点”调度指导,对存在重大风险隐患的及时开展转移避险,牢牢守住不发生群死群伤的底线;要迅速进行农田积水排查,疏通田间沟渠,预置排涝设备,加强病虫害防治,确保全年粮食丰收;要强化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严格落实汛期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高效准确报送汛情险情,坚决打赢本轮强降雨过程攻坚战。

  副省长孙运锋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