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应急视频 > 新闻发布

【打印】

【字体:

濮阳市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进行时”电视访谈活动

时间:2023-07-10 来源:濮阳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持续深入推进全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广播电视合组织开展了“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进行时”电视访谈活动。

  本次活动从6月持续至今年年底,共分2轮,通过记者集中采访、座谈交流等形式,充分发挥新闻媒体舆论引导和监督作用,积极宣传推广各县区、重点安委会成员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制、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以及安全生产常态管理措施贯彻落实情况、经验做法和积极成效,进一步压实地方党委政府属地责任和政府部门监管责任,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的舆论氛围,有效推动全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整治行动向纵深开展。

  濮阳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市应急局充分发挥市安委办统筹协调作用,积极推动各级各部门全面排查整治问题隐患,防范遏制事故发生。截至目前,全市共抽查检查企业16021家,帮扶指导重点企业560家次,排查一般问题隐患12264处,整改10635处,发现重大事故隐患134处,已整改79处,行政处罚41.25万元,责令停产整顿13家,曝光约谈企业8家。有力保障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濮阳市应急局聚焦危化、工贸等关键行业,统筹执法与服务,组织专题培训,开展对话谈心,强化督促指导,每周调度推进、赴县(区)开展现场督导检查1-2次,督促各危险化学品企业认真落实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各项任务。截至目前,全市化工医药和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完成自查79家,排查问题隐患1499处(重大隐患55处),完成整改1198处(重大隐患完成整改40处);工贸和油气开采领域共排查重大事故隐患48项,已整改30项,一般隐患1563项,已整改1316项。

  据悉,在下步工作中,濮阳市应急管理局将重点做好三项工作。一是坚持严字当头,以强力推进安全生产常态管理措施的落实为抓手,统筹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整治走深走实。二是市安委办、市应急管理局全力配合省、市纪委开展的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专项监督检查,确保全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整治2023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抓好监管执法和帮扶指导,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动企业自查自纠阶段,做到隐患排查全覆盖,整改落实无遗漏。深入推进专家排查、部门精准执法,确保国家、省抽查时不发现新的重大事故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