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确山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火灾扑救与逃生演练

时间:2023-06-06 来源:确山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今年6月是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为认真践行活动主题,6月5日下午3:00,确山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办公区开展火灾扑救与逃生演练。

  演练分三个科目进行,第一个科目为灭火器的使用。在局应急指挥中心,应急股相关负责同志讲解了灭火器使用操作规范,要求对灭火器使用操作不熟练的同志特别是全局女干部职工逐一操作灭火器,确保最基本的灭火工具人人会用。第二个科目为消防栓使用。在放置消防栓的走廊里,局机关全体人员分成三个组实际操作消防栓的使用,包括消防软管铺设、接口安装、喷头安装等环节。通过实践,各组均能安装好消防水带并喷出水,但熟练程度有待进一步加强,安装速度需要进一步提高。第三个科目为火灾逃生。随着哨声响起,应急局全体干部职工从各自办公室涌出,他们均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向逃生步梯紧张有序撤离。整个过程中既无踩踏又行动迅速,效果良好。

  通过此次演练,提升了确山县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的火灾扑救技能及逃生本领,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为全县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扎实开展做出了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