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省应急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长训一行到桐柏县开展调研工作

时间:2023-06-05 来源:南阳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6月1日,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长训率队到桐柏县就基层应急能力建设、防汛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开展调研活动,南阳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高岭;县委书记、县长党建凯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朱庄镇、桐柏银矿、县应急管理局、吴城镇、赵庄水库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

  在朱庄镇,调研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查看的方式,详细了解镇村两级的应急物资库储备、使用和应急队伍的日常训练管理等。李长训要求乡镇党委政府要重视应急救援队伍和应急物资建设,面对突发险情,队伍能确保第一时间拉得出、能救命,应急物资和装备能满足最大限度的应急保障。

  在桐柏银矿,调研组各成员首先听取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工作汇报,详细询问了解企业今年以来的生产经营情况及当前困难,并仔细查阅了该企业安全生产台账。随后,还实地查看了企业规章制度、操作规程上墙和安全生产宣传,并到矿区现场检查安全设施运行、安全警示标志设置、工人佩戴防护用品等情况。

  在吴城镇,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本次降雨导致小麦受灾及三夏保收情况,指出要科学应对降雨天气,要指导广大农户及相关单位加快机收进度,抓住这两天的有利时机“龙口夺粮”,一定要千方百计为小麦晾晒和烘干提供保障,争取将损失降到最低。

  在吴城镇赵庄水库,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水库库容、日常管理、值班值守等安全运行情况,实地查看水库泄洪闸及防汛物料储备情况。李长训指出,汛期期间,各责任部门要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面落实防汛责任,确保各项防汛工作措施真正落到实处,实现安全度汛。

  在茶祖小镇应急避难场所,李长训指出要秉持“融合式建设、标准化嵌入、功能性叠加、多灾种防护”理念,结合学校、公园、绿地、公共场馆和公共空间等场地场所建设,推动“融入新建、配建设置、直接设置”。要协调发改、规划、财政、住建、绿化市容、教育、体育等部门,调动乡镇积极性,汇聚合力,共同推进应急避难场所建设。

  桐柏县将以此次调研活动为契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始终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扎实做好基层应急能力建设,统筹发展和安全,补齐短板弱项,夯实好应急管理工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