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时政要闻

【打印】

【字体:

安伟:切实抓好贾鲁河防汛备汛和综合治理
打造造福人民的安全河经济河幸福河

时间:2023-06-04 来源:河南日报 分享:

  6月3日,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贾鲁河省级河长安伟在贾鲁河巡河调研,实地察看郑州市中牟县、开封市尉氏县、周口市扶沟县部分河段综合治理、防汛备汛情况。

  安伟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因地制宜、突出重点、系统治理,切实把贾鲁河作为有机整体进行治理保护,加快打造统筹水生态、水环境和防洪治理的示范性河流。要清醒认识今年降水总体偏多的形势,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强化数字化技术应用,抓好预报、预判、预演,备足备齐防汛力量物资,推动各项防汛措施落实落细,坚决守牢不发生群死群伤的“金标准”。沿线各地各有关单位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综合治理工程,挂图作战、抢抓工期,确保主汛期前各节点工程全部投入使用,保证贾鲁河安全度汛。要科学利用河道资源,有条件的地方要在综合治理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推动实现通航,充分挖掘放大贾鲁河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真正把贾鲁河打造成造福人民的安全河、经济河、幸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