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苦训磨砺练精兵 切磋交流共提升
——排水中心参加河南省应急救援队伍技能实训活动

时间:2023-06-02 来源:排水中心 分享:

  5月28日至6月1日,河南省应急救援排水中心(河南省应急航空救援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派出了6名干部职工参加由省应急厅组织举办的全省应急救援队伍技能实训活动。此次实训活动是响应《关于印发全省应急救援队伍“大练兵大比武”活动方案的通知》(豫安委〔2023〕7号)要求,落实2023年度“安全生产月”相关部署的重要举措,旨在推进应急救援队伍快速反应、人装合一。

  实训期间,中心干部职工历经风雨和酷暑,紧密配合,秉持“严格实训苦练,应急就是迎战”的理念,高效完成各项任务,不断提升自身的应急救援技能。通过学习应急救援基础知识,开展徒手攀岩、滑绳速降、轮胎跑等体能训练,积极参与水域救援、危化事故救援、地震和有限空间救援、森林火灾扑灭等专项技能竞赛,展现了中心救援队伍的风采。

  下一步,中心将继续加强干部职工救援技能的培训,与其他应急救援队伍增强交流合作,不断提高应急救援的能力和水平,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