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启动2023年工贸重点企业
有限空间作业专家指导服务

时间:2023-06-02 来源:工贸行业安全监督处 分享:

  为深刻汲取省内外工贸企业有限空间作业事故教训,有效防范工贸行业有限空间作业事故的发生,省应急厅近日启动2023年工贸重点企业有限空间作业专家指导服务活动。

  本轮专家指导服务选取郑州市新密市、濮阳市台前县、驻马店市平舆县等3个重点县,主要针对羽毛(绒)加工,皮革、毛皮加工等领域,采取“动员培训、现场会诊、交流研讨、讲评反馈”四位一体的工作模式,以点带面,督促市县级应急管理部门对辖区重点企业全面开展专家指导服务。通过重点帮扶,帮助企业完善并落实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控措施,提升企业相关人员和监管执法人员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推动建立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坚决遏制工贸行业有限空间作业较大事故的发生。目前,已完成对濮阳市台前县专家指导服务。

  专家指导服务期间发现的各类问题隐患将及时移交当地应急管理部门督促企业限期完成整改,专家指导服务结束后,将开展执法检查,对发现仍不落实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控措施的企业依法严格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