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举办2023年全省应急救援队伍技能提升实训活动

时间:2023-06-01 来源: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处 分享:

  “严格实训苦练、应急就是应战”.....在震耳欲聋的口号声中,2023年全省应急救援队伍技能提升实训活动于5月28日上午在新郑市国防教育培训基地拉开帷幕,省应急救援排水中心、平煤国家矿山救护队、中原油田国家危化救援队、秦岭金矿国家矿山救援队、新密市应急救援中心、中隧集团西北救援队、驻马店蓝天燃气救援队7个省级区域性应急救援基地;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应急局各选派本级综合救援队伍1支、专业专职救援队伍1支,共计约300人参训。

  此次实训活动,是落实省政府关于开展全省应急救援队伍大练兵大比武活动的重要举措,旨在推进应急救援队伍快速反应、人装结合常训常练。实训活动设定业务授课培训、技能训练、实训成果展示三个板块,历时五天。参训队员们在风雨中苦练、在骄阳下拼搏,学习了应急救援基础知识、实训了救援专业技能,开展了徒手攀岩、滑绳速降等体能竞赛,以及水域救援、危化事故救援、地震和有限空间救援、森林火灾扑救等专项技能竞赛,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个人和团队。

  6月1日上午,开展了实训成果展示活动,队员们依次展示了无人机侦查和水陆两栖气垫船施救、徒手攀岩、滑绳速降、空气呼吸器和防化服穿戴、模拟地震现场救援等科目,通过理论+实训,参训队员加快脚步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以“迎难而上、向险而行”的冲锋姿态,时刻做好打大仗、打硬仗的准备。全体参训队员艰苦实训、奋勇争先,其中有50名队员被评为优秀学员、15支救援队伍被评为优秀团队。

  省应急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金瑞科参加了实训活动开班仪式,对开展救援队伍大练兵比武活动以及实训活动组织提出具体要求,省应急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马天希参加了实训成果演示现场观摩,从自豪、苦练、服务、备战、放心等方面给予救援队员们积极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