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举办2023年全省灾害信息员师资培训

时间:2023-05-31 来源:救灾和物资保障处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主题教育做深、做细、做实,切实增强“应急就是应战”理念,进一步强化灾害信息员责任意识和业务能力,提升灾情管理水平,5月29日至30日,河南省应急管理厅举办2023年全省灾害信息员师资培训,省应急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长训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李长训强调,目前全省已进入汛期,灾情报送和救灾工作面临新的挑战,各级要保持清醒头脑,始终绷紧神经,并针对当前灾情管理和救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要认清灾害形势,全力做好救灾各项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压紧压实各级工作责任;二是加强队伍建设,确保灾情报送及时准确。要认真开展灾害信息员分级培训,加强灾害信息员队伍建设,扎实做好灾情管理工作;三是做好新灾应对,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要强化应急预案准备,切实增加救灾资金投入,大力加强救灾物资保障。

  培训特别邀请到了应急部救灾和物资保障司副司长来红州、国家减灾中心灾害信息部副研究员刘哲进行了专题授课。培训涵盖了提升救灾物资保障能力、自然灾害救灾救助、灾情统计制度与重难点解析、救灾资金绩效评估等内容,采用集中授课学习、现场答疑解惑、案例分析研讨等方式进行。此次培训立足基层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具有较强的针对性,达到了提升全省灾情管理能力水平的预期效果,为有力有序应对我省突发自然灾害夯实了坚实基础。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及所辖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和灾情管理人员共350余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