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濮阳市异地执法检查安阳市情况反馈会召开

时间:2023-05-27 来源:安阳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5月26日上午,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异地执法濮阳市检查安阳市工作反馈会在安阳市应急局召开,会议由安阳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肖冀主持。濮阳市异地执法检查组组长郭江龙副支队长、安阳市应急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李海顺及检查组全体人员,相关县区分管领导及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濮阳市异地执法检查安阳市情况反馈会召开

  会上,检查组就第一阶段异地执法检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隐患进行了反馈,组长郭江龙提出要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企业认真对待问题,学会举一反三,开展自查自纠。二要落实属地责任,实行闭环管理,对加快问题整改。

  肖冀表示,这次异地执法检查不仅帮助安阳企业排查了安全隐患,也给安阳带来了宝贵的安全生产监管执法经验,深表感谢。对检查组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将依法依规进行整改落实,确保异地执法检查成效。一是高度重视,迅速整改。相关企业要对检查组反馈的问题认真对待,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期限,限期内必须整改到位,同时要举一反三查找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研究制定针对性防范措施,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二是督促整改,形成闭环。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要建立问题整改台账,依法依规监督企业整改,按时复查,确保问题隐患真正整改到位,做到执法整改闭环,有效遏制生产事故发生。三是压实责任,做好排查。各生产经营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落实排查治理隐患的主体责任,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层层分解安全生产工作,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生产网,做到责任到人、不留死角,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四是强化执法,夯实基础。各县(市、区)要以此次异地执法检查为契机,以2023年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为抓手,提高执法队伍专业化水平。安阳市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要根据本次异地执法整改台账,对涉嫌违法行为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切实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推进我市安全生产执法水平实现新提升。

  会后,安阳市应急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会同濮阳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就异地执法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移交属地进行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