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防灾减灾

【打印】

【字体:

淅川县举办首届森林消防队伍大练兵大比武活动

时间:2023-05-26 来源:淅川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5月25日下午,淅川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组织各乡镇、国有荆关林场等100余名森林消防员在县体育中心举办首届森林消防队大练兵大比武活动。

  此次活动围绕“比理论、比技能、比体能、比素质、比安全”展开大比武,共设置单兵技能和团体救援两大项七小项比武科目,包括单兵体能俯卧撑、紧急武装出警、灭火弹投掷、灭火接力救援、防火物资紧急输送、火场医疗救护、分队军事队列动作等。

  比武竞赛中,全体参赛队员斗志昂扬、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充分展示了体、智、技综合素质,彰显了队员们以过硬本领守护淅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信念和决心。经过激烈竞技,西簧乡荣获团体一等奖,马蹬镇、金河镇、寺湾镇荣获团体二等奖。

  通过此次活动,全县森林消防队伍互相切磋了技艺,锤炼了作风,提高了水平,达到“以赛促训,以赛促练”的目的,为推进森林消防队伍规范化建设,打造“召之能战、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森林消防队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