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商丘市“应急管理宣讲小纵队”到民权县开展宣讲活动

时间:2023-05-26 来源:民权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5月26日上午,由商丘市应急管理局主办,商丘应急安全协会、民权县应急管理局承办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安全新发展”主题宣讲活动第9场在民权县老年干部活动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民权县政府三级调研员王雪山出席并主持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赵群讲话。全县各乡镇(街道)、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抓副职、应急办主任(安全股长)以及工贸、危化、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400余人参加会议。

  宣讲中,省级安全专家、高级工程师马亚飞以《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题,从《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工贸企业涉及重大隐患判定标准、企业安全管理、“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宣讲活动结合具体案例,专业性强且讲解生动,进一步压实了民权县各地、各部门以及各企业的安全生产责任,提高了思想认识,对做好当前乃至今后安全生产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宣讲结束后,王雪山对全县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他强调,一要持续巩固安全生产思想防线,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抓好安全生产的具体行动和工作成效,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防患于未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尽其责。二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扎实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认真排查隐患、堵塞漏洞,举一反三、警钟长鸣,持续巩固风险防范化解工作。三要进一步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广大企业家自觉提高抓安全生产的主动性和实效性,从源头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水平。四要科学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等各类宣传活动。要加强工作统筹,结合工作实际,紧紧扣住“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积极动员、迅速行动,做好安全生产月的宣传活动,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