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业务培训班在濮阳举办

时间:2023-05-26 来源: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处 分享:

  2023年5月23日至25日,河南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培训班在濮阳市成功举办。省应急厅副厅长金瑞科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濮阳市副市长蔡洪峰致辞。

  金瑞科指出,要认清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的责任感紧迫感,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提高风险隐患排查质量,切实提升发现问题的强烈意愿和能力水平。全省化工和危险化学品领域要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扎实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切实提高化工园区门槛,加快自动化、智能化进程,靠技术进步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紧盯突出问题和能力短板,严格守住许可审查源头关口,严格管控特殊作业安全风险,全面排查整治重大风险隐患,不断提高抓工作落实的能力,不断提升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效能。

  培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学习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专业知识,推进落实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深入开展监管能力提升经验交流。课程设置围绕全省危化安全监管实际,分别邀请应急管理部、国家化学品登记中心领导专家授课,重点讲解危化品风险分析与危化品事故应急处置技术、“工业互联网+危化安全生产工作”平台运用、企业信息化建设检查要点、危化品行政许可安全审查要点等内容;实地观摩濮阳可利威化工有限公司全流程自动化控制改造提升、企业安全培训空间建设情况,并在国家(濮阳)危险化学品事故救援实训基础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罐区着火应急救援演练。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干货满满、内容充实,领导和专家们的授课理论讲解与实践分析相结合,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紧密结合实际,努力把所学知识转化为加强安全监管、推动工作开展的强大动力。

  来自全省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和部分省管县、危险化学品重点县应急局分管领导、危化监管和行政许可科(处)室负责人,部分重点园区负责人,共计100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