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安全生产

【打印】

【字体:

安阳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国家、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整治培训会

时间:2023-05-26 来源:安阳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5月26日,河南省应急管理厅执法局组织“聚焦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精准严格执法”专项培训会,省应急厅执法局局长靖磊带领全省执法人员学习贯彻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年行动方案,明确了专项行动执法检查清单及重点事项,就深化推进全省异地执法和聚焦专项行动精准严格执法作出部署安排。安阳市应急管理局危化科、工贸科和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参加了会议,安阳市所辖各县市区应急管理部门全体执法人员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议围绕国务院安委会近日印发的《全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总体方案》,部署了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明确此次专项行动的四个阶段,从即日起开始,至2023年底结束,分为动员部署、企业自查自改和部门帮扶、部门精准执法、总结提高。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国家、省有关工作安排,安阳市应急管理结合综合行政执法实际的工作,对本次专项排查整治进行部署。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肖冀对进一步做好专项整治和异地执法工作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排查要深入。要认真学习领会国家、省关于这次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方案,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紧盯安全生产重点行业领域,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拉网式、地毯式大排查,突出抓早抓小抓苗头。二是整治要彻底。要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批漏洞、完善一套制度,实现安全生产问题隐患排查整治的常态长效。三是执法要严格。要锤炼队伍能力,树立执法形象,规范文明执法,提高执法办案水平,积极运用“四不两直”、明察暗访等方式提升执法质量。四是责任要压实。四是责任要压实。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健全部门监管责任,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压力逐级传导、层层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