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焦作市马村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防汛应知应会知识竞赛

时间:2023-05-26 来源:焦作市马村区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做好今年的防汛工作,切实增强干部职工汛期防灾减灾意识,提高汛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5月24日,焦作市马村区应急管理局下发通知,在全区开展防汛应知应会知识竞赛,要求7个街道办事处组织防汛工作负责人和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参加测试。

  本次防汛测试内容涉及防汛应急处置、洪水灾害防御、受威胁区域人员转移等,围绕河南省防汛“123 321”工作机制、本村(社区)的应急预案、我区的“三河”“三区”“多点”等方面开展测试,实现了理论测试全覆盖。

  防汛知识竞赛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提升大家防汛减灾能力的同时,结合理论和实践,帮助熟悉掌握防汛各项管理规定,既考察了干部职工的防汛应急抢险等方面专业知识掌握情况,也丰富提高了全面的防汛应急知识和管理水平,提升防汛应急管理能力,提高干部职工对汛期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截至目前,辖区7个街道办事处组织防汛工作负责人和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共350余人参与了此次防汛应知应会知识竞赛,优秀率达95%,合格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