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平顶山市召开全市《工贸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培训
暨工贸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会

时间:2023-05-26 来源:平顶山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5月25日上午,平顶山市应急局召开全市《工贸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培训暨工贸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会。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梁水成,市应急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赵彦阁参加会议,市局工贸科、执法支队全体人员,各县(市、区)应急局负责人及市属以上企业负责人、安全部长等1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工贸科科长赵随军解读了《平顶山市工贸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实施方案》,并对下一步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具体安排。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梁水成对工贸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进行了动员部署,并分析了当前全市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形势,对《平顶山市工贸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实施方案》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强调各县市区、相关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专项排查整治的必要性;二是强化四个聚焦,突出行动重点,增强专项排查整治的针对性;三是创新工作方法,建立长效机制,推动专项排查整治走深走实;四是拧紧责任链条,一级推动一级,抓实专项排查整治各项任务。

  此次培训教育会,邀请工贸行业三位专家分别对照《工贸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64条,采取课件以案说法形式进行了详细解读。培训教育内容专业性强、知识覆盖面广,高层次、多视角、全领域为所有参训人员既提供了贯彻落实标准的有力抓手,又提升开展工作信息平台。参训人员纷纷表示,专家此次授课深入浅出的讲解和生动的案例分析,将判定标准直观呈现出来,对下一步企业开展自查自改,查找重大隐患及各县(市、区)贯彻落实标准,开展精准执法拓宽了工作思路、提升了业务技能。与此同时,组织集体观看了有限空间及机械伤害警示教育片,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强化了企业负责人抓生产的安全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