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漯河市长黄钫组织召开
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专题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时间:2023-05-26 来源:漯河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5月23日,漯河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研判分析形势,对深入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长黄钫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乔彦强主持会议。

  黄钫强调,当前随着经济的加快复苏,安全生产事故呈现出易发多发趋势。全市上下务必高度警醒、高度重视,主动排雷、精准拆弹,切实把安全生产牢牢抓在手上,确保工作走在事故前面。要盯紧重点领域,聚焦消防、交通运输、危化品、建筑施工、城市安全、工贸和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采取企业自查、执法检查、“领导+专家”等方式,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排查整改,确保不漏一个行业、不漏一个企业、不漏一个隐患。要注重实战演练,建立健全事故快速处置机制,统一指挥调度,形成工作闭环,及时堵塞漏洞,消除监管盲区,切实提高应急处突能力。要强化系统思维,坚持“堵”“疏”结合,既严格依法依规管理,更从根本上、源头上解决问题;坚持“点”“面”结合,既就事论事、确保具体问题整改到位,又举一反三、同步解决类似问题;坚持“管”“帮”结合,既严格监管,又主动服务,引导企业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切实筑牢本质安全。要压紧压实责任,狠抓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地方党委政府领导责任落实,把任务分解到各层各级、细化到最小工作单元。要加强安全宣传,通过投放公益广告、短视频等形式增强全社会安全意识,营造人人学安全、人人懂安全、人人守安全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