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社旗县举办2023年水上救援综合应急演练

时间:2023-05-26 来源:社旗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提高水上应急救援实战能力,5月24日下午,社旗县在县城赵河水上公园举办了2023年水上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县人武部、县消防救援大队、县综合应急救援大队、县斑马救援队等单位共150余人参加了演练。

  本次演练动用橡皮艇7艘,冲锋舟3艘,其它水上救援器材150余件。演练设置了舟艇水上搜救队形练习、转移被洪水围困群众、营救落水群众、现场救护溺水受伤人员等四个科目。其中,舟艇水上搜救队形演示科目演示了舟艇纵队队形、横队队形、交叉队形、S形前进队形、旋转打桩队形等搜救队形。营救落水群众科目,演练了水上飞翼营救和橡皮艇靠近营救等实用营救措施。

  现场演练结束之后,县人武部部长韩向京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和总结。韩向京高度肯定了应急演练的重要作用,对参演队伍的精神面貌、作风纪律、现场操作表现给与了好评。同时,他也指出了参演队伍训练量不足、配合不够熟练等问题。韩向京提出,参演的各支应急救援队伍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大抓训练,大抓技术比武,力争尽快成为训练有素、拉的出、靠得住、打得赢的应急队伍,以业务素质和精神风貌迎接应急救援挑战。

  社旗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许晓燕、县人武部政委张海涛、部长韩向京、县消防救援大队队长王辉和县应急局四级调研员吴文生、党委委员赵振云等现场观摩了本次演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