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鲁山县开展2023年度养老机构应急救援演练

时间:2023-05-26 来源:鲁山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养老机构安全工作,增强养老机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5月24日下午,鲁山县2023年度养老机构应急救援演练在董周乡敬老院举行,县民政局局长梁岩军、县应急管理局副主任科员曹天、县消防救援大队参谋柴亚克、董周乡政府班子成员出席活动。应急、民政、消防、董周乡政府、董周乡敬老院管理人员参加演练。

  当天16时,随着警报声的响起,演练正式开始。此次演练模拟老人宿舍突发火情,有人员被困其中,现场情况十分危急。工作人员发现火情后,立即拨打119报警电话并组织开展疏散工作,老人们在滚滚浓烟中按照规划的逃生路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快速有序撤离到安全区域。县应急救援大队迅速调拨应急物资,搭建临时帐篷,将老人们逐一安置妥当。微型消防站人员利用灭火器等方式扑救初期火灾,随后消防站救援人员来到现场,组成内攻搜救小组,开展消防灭火以及地毯式人员搜救。同时,医疗部门也来到现场开展救护,各部门工作人员各司其职、有条配合,最终群众、伤员全部安全转移,大火被成功扑灭。

  演练结束后,县应急救援大队为参演人员系统讲解应急常识和消防知识,并进行了防灾减灾宣传。叮嘱大家要将所学安全知识贯穿到工作生活中,当好应急救援工作的践行者、推动者,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提高了养老机构应对突发事件的风险意识,检验了养老机构应急救援水平,丰富救援队伍的应急处置经验,增强突发事件应急反应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