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省应急管理宣传训练中心(通信保障中心)
强化岗位练兵 提升保障能力

时间:2023-05-26 来源:宣传训练中心(通信保障中心)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应急管理通信运维保障人员的业务能力,树牢应急就是应战的理念,培养一支作风硬能力强的通信保障队伍。5月25日上午,宣传训练中心(通信保障中心)组织开展通信保障岗位练兵活动。

  为确保此次活动扎实有效开展,宣传训练中心(通信保障中心)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制定详细的活动方案。练兵内容涵盖视频通信系统环境搭建、软硬件设备故障分析与应急处置、厅办公网络设备、协同办公系统以及综合业务系统常见问题处理等方面。练兵方式采取随机抽取考题,模拟解决设备故障排除、网络布设、系统操作等实战化场景,提升保障人员技能水平,使保障人员真正达到“以考促学、学以致用”的目的。

  通过此次实战化练兵,检验了通信保障人员业务能力水平,通过能力测试,查找了自身短板,强化了技能本领。下一步,中心将认真梳理总结练兵活动过程中暴露出的问题,全面提升保障人员技能水平,努力打造一支能力素质过硬、服务意识强的通信保障队伍,以饱满的热情和精湛的技能,为全省应急管理通信运维保障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