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保障中心组织开展猛士应急指挥车操作培训

时间:2023-05-25 来源:保障中心 分享:

  5月25日,保障中心邀请东风猛士应急指挥车车辆改装厂家技术人员指导,组织开展应急指挥车车载指挥通信系统操作培训工作。

  培训期间,技术人员首先现场讲解了猛士应急指挥车车辆操作注意事项以及车载通讯装备的性能、参数,并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随后对5G公网通信、视频会议系统、控制终端等车载通讯装备的操作使用进行逐一讲解,确保“学得会、联得上、通得好”。

  通过培训学习,基本达到了会使用、能联通的目的,为突发事件现场处置应急指挥通信保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保障中心将进一步熟悉猛士应急指挥车各项装备,规范应急指挥车指挥系统的操作流程,不定期对应急指挥车进行功能测试,加强对应急指挥车的使用操作训练,积极参加应急救援演练,提高应急反应速度和故障处理能力,充分发挥应急指挥车各类事故灾害等突发事件现场的通信保障作用,切实提升应急救援保障能力,顺利完成各项救援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