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开封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召开防汛会商会议

时间:2023-05-25 来源: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防汛备汛工作和应对下一阶段降雨过程,5月24日下午,开封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市应急、气象、城管、水利、住建、交通、农业农村、林业、河务、供电公司等10个部门和单位召开了会商研判会议。

开封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召开防汛会商会议

  会议通报了前一阶段气候概况、2023年“三夏(2023年5月24日~6月20日)”气候趋势,相关部门汇报了防汛备汛情况和应对本轮降水措施。

  会议强调,“三夏”期较易发生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各部门要及时关注天气预报,认真落实防范措施。预计5月26-30日有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各部门要针对城市积涝、中小河流洪水等次生衍生灾害,扎实做好灾害防范应对准备。

  会议要求,要补充防汛物资装备,足量储备挡水板、沙袋、防雨布等常用物资,一旦有强降雨过程,要全力保障党政机关、医院、学校、地下空间以及供水、供电、供气等重要场所、重点部位正常有序运转;要补短板强弱项,重点查找城区防汛排涝和中小河流堤防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短板,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严防灾害事故和不良舆情发生;要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在重要时段,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开展隐患排查,建立问题台账,对账销号整改,实现闭环管理,及时消除风险隐患;要查险排险、抢早抢小,全面加强河道巡堤查险,特别是发生强降雨、高水位以及工程出现险情时要加密巡查频次,确保重要部位和出险位置24小时专人盯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