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西平县应急管理局召开灾情报送和灾害救助模拟演练总结会议

时间:2023-05-24 来源:西平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落实省、市灾情报送和灾害救助模拟演练总结会议精神,有效提升西平县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对近期全县灾情报送和灾害救助模拟演练活动进行总结,5月22日,西平县应急管理局召开了灾情报送和灾害救助模拟演练总结会议,局属防灾减灾救灾业务股室全体人员、各乡镇(街道)参演灾害信息员共计四十余人在县应急指挥中心参加会议。

西平县应急管理局召开灾情报送和灾害救助模拟演练总结会议

  会议上,各乡镇(街道)应急办防灾减灾专员详细汇报了本次模拟演练活动实际开展情况,介绍了在报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案方法,对好的经验做法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对遇到的各类问题及其原因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了一些改善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建议和措施。

  会议对灾情报送和灾害救助模拟演练效果进行了评估和总结,同时强调要借此机会查漏补缺,将好经验、好方法、好建议推广学习,要加强各部门之间的会商研判,要保证各类文书内容符合逻辑和模拟演练内容,要增强灾情报送工作的时间观念和灾害救助工作的规范意识。

  灾情报送和灾害救助模拟演练是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环节,此次模拟演练有效地锻炼了全县灾害信息员队伍,下一步将会把积累的经验作为改进提升的重要工具,提高防灾减灾工作水平,筑牢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