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应急视频 > 新闻发布

【打印】

【字体:

5月15日河南正式进入汛期

时间:2023-05-16 来源:大象新闻 分享:

  记者今天从省应急管理厅了解到,5月15日河南正式进入汛期,各级防汛、应急、水利等部门已开始实行汛期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

  据省气象局预测:预计今年6至8月,河南降水北多南少,旱涝交错、旱涝并存、旱涝急转,局地强对流天气偏多。目前,全省累计排查防汛隐患6578处,截止4月底已整改完成4335处。省防指已落实全省防汛抗旱和重点防洪工程防汛行政责任人,市县乡落实水库、河道、水闸、橡胶坝、蓄滞洪区、南水北调等工程管理单位和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行政责任人,基本实现了责任落实全覆盖、无遗漏。并积极开展各类防汛应急演练,全力提升预案执行、抢险救援等防汛救灾能力。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防汛抗旱处副处长 杨文涛:目前,省市县乡四级已储备防汛抢险物资17.91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近一倍;下一步突出抓好监测预报预警、会商研判调度、应急抢险和应急避险两个关键环节,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