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安阳市针对清明节期间灾害风险开展会商研判

时间:2023-03-31 来源:安阳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3月30日,安阳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召开全市自然灾害监测预警专题会商会议,对清明节期间的灾害风险形势以及4月份的灾害风险趋势进行分析研判。

  会上,市应急、气象、水利、林业、自然资源、农业农村、地震等部门,以及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根据自身职能,认真总结全市3月份以来的气象、水旱、林火、地质、农业、地震等领域的灾害形势,并对即将到来的清明节期间自然灾害风险进行研判,提出了防范措施和技术性建议。

  综合分析认为,4月份气温回暖,清明节期间回乡祭祀和外出踏青游玩人员增多,发生森林火灾的等级较高,要深入防火宣传,强化检查督导,严格查处违规用火。其他灾害风险相应较低,但也要做好防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