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巩义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会议

时间:2023-03-31 来源:巩义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3月30日,巩义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会议,重点分析当前形势,交流工作经验,开展业务培训,研究部署本市汛前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全市20个镇(街道)应急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省应急厅2023年工作要点,回顾总结了2022年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全面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重点。对灾害信息员进行业务培训,安排汛前应急物资准备,牵头学习《郑州市基层灾害信息员使用手册》,要求落实《河南省受灾人员基本生活保障物资分级储备指导目录》文件,严格按照《自然灾害灾情上报制度》报送灾情,不得迟报、漏报、谎报和瞒报。

  会议指出,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意义重大,各镇(街道)要加强重视,全面准备,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重点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强镇(街道)级应急物资储备库建设,及时补充采购救灾物资;二是严格灾情统计报送。规范灾情上报流程,强化市镇两级涉灾部门会商;三是落实分级培训制度。各镇(街道)要对村级灾害信息员开展每年不少于两次的专题培训;四是开展灾情报送模拟演练。近期将组织全市灾情模拟演练两次,要求大家认真学习、积极参与,确保灾情系统报送熟练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