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桐柏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工贸行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培训

时间:2023-03-31 来源:桐柏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深刻吸取近期工贸行业生产安全事故教训,全面从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和减少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3月30日,桐柏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工贸行业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暨有限空间作业专项整治工作安排部署会。本次会议邀请河南省安全培训讲师李运生教授就工贸行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知识给大家授课。

桐柏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工贸行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培训

  会上首先观看了2022年工贸行业有限空间典型事故案例,随后进行了解读并安排部署了下一步有限空间作业专项整治工作。李运生老师结合近年来各地发生的有限空间作业生产安全事故典型案例剖析,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有限空间作业场所风险辨识方法、企业有限空间作业的安全管理要点、进入有限空间作业的安全注意事项等,使得了此次参加会议的企业管理人员的管控意识和能力得到较好的提升。

  最后县应急管理局领导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抵制麻痹思想。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安排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复杂性和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切实增强忧患意识,真正担负起保安全、护稳定的政治责任。二要全面自查整改,及时消除问题隐患。要督促辖区内工贸企业全面深刻的做好隐患排查工作,各企业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按照“六查六看” 的要求,对本单位的人、机、物、料、环等各环节、各岗位进行无缝隙的排查。三要强化监管举措,推动工作深入开展。狠抓有限空间作业专项整治,通过专项整治,逐步完成重大隐患动态清零、安全管理制度诊断优化等任务目标,使各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得到明显提升,真正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和忧患意识。

  下一步,桐柏县应急管理局将继续加大工贸企业安全培训宣传力度,有力有序推动全县工贸企业安全生产稳定向好,全面提高企业和人民群众安全意识,为全县安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应急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