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许昌市出台《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事前预防”工作的意见》

时间:2023-03-31 来源:许昌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推动安全生产关口前移,切实将问题隐患解决在萌芽之时。近日,许昌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印发了《许昌市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事前预防”工作的意见》,对全市安全生产“事前预防”工作作出规划部署。

  《意见》以开展安全生产“事前预防”建设为主抓手,着力提升安全生产组织监督、监管执法、应急救援、宣传教育和企业本质安全、基层应急管理等“六种能力”,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保险、信用、评价考核等“三个体系”,通过不断强化风险识别和预警机制,持续提高风险防控能力,全面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安全生产治理模式由“事后处置”向“事前预防”转型,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