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省应急管理厅执法局调研组
到方城县应急管理局调研指导安全生产执法工作

时间:2023-03-30 来源:方城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3月29日,省应急管理厅执法局调研组到方城县应急管理局监督指导安全生产执法工作,调研指导基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和安全生产“审监执”执法工作模式。

省应急管理厅执法局调研组到方城县应急管理局调研指导安全生产执法工作

  调研组一行首先到方城县应急管理局,现场察看了方城县应急管理局行政执法责任制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观看了行政执法责任制宣传短片,重点对方城县应急管理局创新的“审监执”执法工作模式进行了深入座谈了解。对方城县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取得的成绩和执法改革试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认为方城县的“审监执”执法工作模式科学、规范、高效、公正,实现了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无复议、无诉讼、无信访”,企业“服管、服改、服罚、服气”,是当前县级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推广学习的规范模式。

  随后,调研组一行到方城县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进行监督指导安全生产执法工作,调研指导方城县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实地查看执法计划落实情况,通过汇报座谈、抽查案卷、实地评查等方式开展调研、监督指导。座谈会上,同与会人员现场进行互动交流,指导行政执法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下一步,方城县应急管理局将持续全面贯彻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决策部署,主动作为,积极推动改革事项深入落实,打造基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方城范例”,推动全县应急管理综合执法工作迈上新台阶。同时,进一步优化“审监执”执法工作模式,抓严抓实监管执法,不断提升依法治安能力水平,以方城一域之安为全市、全省安全稳定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