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媒体关注

【打印】

【字体:

河南举行2023年度森林火灾扑救综合应急演练

时间:2023-03-30 来源:环球网 分享:

  3月29日,河南省2023年度森林火灾扑救综合应急演练在洛阳市新安县举行。此次演练由河南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主办,河南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河南省应急管理厅、河南省林业局、洛阳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

河南举行2023年度森林火灾扑救综合应急演练

河南省2023年度森林火灾扑救综合应急演练现场。

  现场演练共设置6个科目,围绕会商研判、转移安置群众、保护重要设施、专业半专业队伍扑救、空地配合救援、清理余火及看守火场等科目展开。

  演练现场,参与演练的森林消防救援队伍携带装备快速集结到达火场,指战员按照行动方案,利用各类灭火装备,对地表火进行快速、高效、准确扑打。

河南举行2023年度森林火灾扑救综合应急演练

森林消防救援队伍正在进行扑火。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演练共投入力量560人,其中黑龙江森林消防总队驻防河南队伍80人、洛阳市消防救援支队50人、洛阳市应急救援中心队伍100人、洛阳市森林消防大队50人、一二级火险县综合应急救援队伍100人、洛阳市社会应急救援队伍100人、三门峡市综合应急救援队伍30人、济源市森林专业消防队50人。

  “此次训练从接近火场、突破火线、扑打明火、清理余火、看守火场等环节步步展开,全体指战员配合默契、高效协同,达到了训练的良好效果。”黑龙江森林消防总队哈尔滨支队河南洛阳驻防队伍相关负责人表示,参加此次演练,不仅是一次应急准备,更是一次实战磨砺和预案检查的过程,有助于提升队伍处置森林火灾的协同配合能力。(崔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