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防灾减灾

【打印】

【字体:

安阳市应急管理局开展防灾减灾业务培训

时间:2023-03-30 来源:安阳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3月28日,安阳市应急管理局到北关区,对当地的122名灾害信息员开展业务培训,努力提升基层工作人员的防灾减灾能力和工作水平。

  培训会上,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围绕自然灾害灾情统计报送及灾情管理系统、自然灾害风险隐患报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等重点工作,分别进行了政策讲解和实操培训。

  授课人员精心准备了课件,结合工作实际,用真实案例和详实数据、图表阐述相关要求,尽量做到简单明了、通俗易懂。同时,针对大家工作中容易遇到的难点、问题,授课人员逐个列出注意事项,提醒规范工作程序、标准。

  会议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接地气、很实用,工作中马上就能用得到,效果非常好。

  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将继续深入基层,加大对一线工作人员的业务指导和培训,有效提升基层综合减灾能力,不断筑牢防灾减灾的人民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