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时政要闻

【打印】

【字体:

我省举行2023年度森林火灾扑救综合应急演练

时间:2023-03-30 来源:河南日报 分享:

  3月29日,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举行2023年度森林火灾扑救综合应急演练。

  省森防指常务副指挥长、副省长杨青玖在主会场观摩并作点评讲话。演练模拟洛阳市新安县石井镇胡庄村突发森林火灾,省森防指接到增援请求后,立即启动森林火灾Ⅲ级响应,组织会商研判,迅速转移群众,全力开展火灾扑救。

  杨青玖对演练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应急演练检验了预案、锻炼了队伍、积累了经验,为科学快速处置森林火灾打下坚实基础。要认真总结本次演练活动,有效利用演练成果,对照本地区、本部门实际进行复盘,查漏补缺、完善提高,全面提升森林火灾防控扑救能力;要深入分析近期森林火灾成因,举一反三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压实各方责任,加强协同配合,提升队伍、物资、技术等保障能力,确保森林防灭火形势稳定;要及时研判火险形势,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落实落细预防措施,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坚决打赢春季森林防火攻坚战,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