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信阳市应急管理局组织第一季度全市应急救援队伍比武竞赛

时间:2023-03-29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提升全市应急救援队伍应急处置能力,根据年度工作安排,3月21日至24日,信阳市应急管理局组织考核组深入各县区应急管理局开展第一季度应急救援队伍比武竞赛。

  比武竞赛前,市应急管理局提前下发比武竞赛方案,明确比武对象、比武内容、评判标准及相关要求,各县区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准备充分,选定比武人员,严密组织训练,充分做好场地等后勤保障,确保了比武活动顺利进行。

  此次比武竞赛主要内容包括机动集结、应急抢险救援车的展开与撤收、三公里奔袭等科目。在机动集结比武中,按照指挥员下达指令、远程机动、组织点验的流程进行,考验应急救援队伍快速反应、快速集结能力;在应急抢险救援车的展开与撤收比武中,救援装备的展开与撤收和抛投器的使用分别考核、分别计分,考验应急救援队伍团结协作能力;在三公里奔袭比武中,全体参考人员奋力奔跑、咬牙坚持,彰显了应急队员流血流汗不掉队的拼搏精神。比武中,考官及监考人员始终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比武完毕后,考官现场打分、现场亮分,受考单位现场签字确认,确保比武竞赛公平、公开、公正。

  比武竞赛结束后,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石付军总结讲评中指出,此次比武竞赛,检验了应急救援队伍的体能和技能,比出了公平、比出了团结,同时,也掌握了全市应急救援队伍综合救援能力和队伍建设的底数,下一步,要以此次比武竞赛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查找不足,为全市应急救援队伍的能力提升把准方向、找准方法,为平安信阳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应急保障。